爱吃糖的C寶寶

懒癌更文者……只为喜爱的cp占个坑……

情字里写满你(四)

“这位同学也是来绘画社报道的吧。”越前还没从沉思里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打断了。

越前抬头,看到那人穿着校服,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充满了多情,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

“嗯。”越前撇了那位前辈一眼,就专注看着画室里的前辈们画画。

宫本西泽第一次被人忽视,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让这位小学弟给讨厌了。

“我也是绘画社的,是这个社团的部长,我叫宫本西泽,你呢?”

“越前龙马”越前看了那个长相的非常妖孽的前辈,作为猫科动物属性的越前来说,此人要远离,离得越远越好,并不想跟他多说话。

宫本西泽看着那个长相非常精致的小学弟一脸不耐烦地说话,已经确定此时此刻的他已经被小学弟讨厌了!你说部长被部员讨厌了这么破?!

“那越前君为什么选择绘画社?”宫本西泽一脸疑惑问越前。

“因为手一抖,选错了社团了。”越前一本正经地回答。

看着越前一本正经的说选择社团的原因,宫本西泽听了,嘴角抽搐,有哪个部员这么回答的,无非都是因为喜欢等等千篇一律的答案。选错社团,证明他原来不想选绘画社,宫本西泽的心里像被雷劈了一样,这么可爱的小学弟的志向不在这。

“但是,我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做好不是吗?”越前转过身,看了宫本西泽被雷劈的表情,不厚道地咧开嘴笑了。

这小子,宫本西泽一脸黑线,这行为实在是太恶劣了!他忍不住揉了越前墨绿色的头,嗯,发质比他想象的要好,“小子,既然你加入绘画社,就必须给我认真起来!”

“是,但是前辈,你不要摸我的头!”

  ........

桥头

 一位身着土黄色的少年在浅金色的阳光下微笑,短短的紫发随意的随风飘扬,淡淡散发出 一种清冷脆弱,纤尘不染的纯净。

他紫色的眼眸,令人想起了繁星闪耀的夜幕,他淡粉的嘴唇,令人想到春天第一朵绽放的樱花,他轻轻一笑,仿佛阳光照射进了心底深处,那种温暖的感觉一直漫延着,漫延着。

“幸村,你决定住院手术?”一声威严而又焦急的声音从那名紫色的少年的耳边传来。

“是啊,差不多该做这样的决定了。”

“为什么都不告诉我们?”

“之前没跟你们说我的病治疗的方法,是不想让你们担心,现在决定做这个决定,是我深思熟虑的。”因为自家的孩子在青学,自己很真的很想去找他,看看他过得好不好。

“幸村……”真田很想说什么,但是欲言又止。

“呐,真田,你为什么打网球?”那么少年转过身来,夕阳照在少年原本绝美的脸上,忧伤的气息迎面扑来。

“为什么?”真田没想到幸村会问这种问题。

“对,为什么。”幸村很想知道真田对网球的看法,幸村如果没有经历前世的话,可能现在还在为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可是现实上,他对胜利的追求太过于固执,导致最后的惨败,才明白自己失去了什么。

“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网球,就是这样。”

“呵呵……”幸村挨在护栏上,听到真田说出的答案,笑了起来,原来真田是这么认为的,是啊,网球就是网球,但是幸村却把网球当做是自己的生命,因为有一个人比他更加爱网球,所以,没有网球,他也就什么都失去了。

“我也是这样,如果没有网球,我就什么都没有了。网球就是我自己,网球就是我的生命。”幸村感觉一阵凉爽的水气迎面吹来,静静流淌的河水忽然间发出了声响,水花也随之翻涌,一波一波的向岸边拍打,放眼远望,发现水面宽了许多,原来是河水涨潮了。

“别这样,好像你不能再打网球了一样,幸村。”真田感觉到幸村的语气有些悲伤,时间也在慢慢地侵蚀着他的肉体,吞噬着他的灵魂。

那落日残缺的余晖在湖面泛滥着冷冷的光,如同他的悲伤,荡漾在天地间,却又听不到一丝儿声响,最后,只剩下转身之后的那个忧伤的背影。

“正好相反,我一定会回来的!”幸村转过身来,声音饱含着坚定,对网球的执着,紫色的眼睛坚定地看着真田,让真田觉得幸村的说出的话不用质疑。

“我不在的期间就拜托你了,真田。”幸村伸出手,真田也伸出自己的手,紧紧地握着,幸村向自己传达的意思真田都知道。

“幸村,我想跟你汇报一下今天的情况。”

真田一五一十地跟幸村说今天下午网球部被挑衅,结果立海大被别人吊打的事件,真田知道幸村听完他说的肯定会生气,果不其然。

“哦?这么说我们立海网球部被一个小孩挑衅了?”幸村听到真田的汇报,纤细的眉一挑,紫色的眼眸子直勾勾地盯着真田,脸上微笑不变,但眼眸中的疏离和淡漠却变得涌动,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出现:“而且,人家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毫无反手之力?”幸村声音逐渐变冷。

春日的夕阳是昏暗的,天被夕阳染色变得昏黄,黄昏是那样温暖,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但是真田觉得阴森森的,难道是自己的错觉吗?

“幸村,我们正在找那个挑衅我们的人。但是根据他们给我们的信息,根本不知道是哪位。只知道他是我们立海一年级的。”

“哦?真田,我不在意那个挑衅我们的人是谁,但是我在意的是在正选不在的情况下,那个人居然把非正选全部瘫倒在地,你不觉得我们实在太松懈了吗?”

“……”

“回去,把那孩子找出来,顺便我们网球部的人实在是欠训练,你让柳重新给他们重新指定计划,让他们好好操练。”

“知道了,幸村,你回病房要好好休息。”说完真田迈着步伐走出桥上。

幸村用手揉揉自己的眉心,身上披着专属立海大网球部的外套,他看着逐渐昏暗的天空,心里的惆怅不知道跟谁诉说。

殊不知被一个站在桥底下,一双明亮的琥珀色的眼睛看在眼里。

越前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越前南次郎不知道去了哪里都不见在家,所以越前吃这顿饭吃得格外香,因为没有自家老爸拌嘴,所以越前显得格外自在。

越前吃完饭,发现时间还早,决定带着卡鲁宾去消食,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那万里无云的天空,蓝蓝的,像一个明净的天湖,慢慢地,颜色越来越浓,像是湖水在不断加深。

越前自从去到神奈川那里读书之后,好久都没欣赏过东京的景色了,越前抱着卡鲁宾,缓慢地走过东京街道,街道在即将下山的太阳的沐浴下,显得格外柔和。

越前走在桥下,看着流水,心里显得平静,安逸,这是选择素材的好材料,但是越前后悔此刻没有带着画板,这让他很懊恼。他抬起头看到黄昏中,一对人影映入他的眼帘。

一对人影手拉着手,越前抬头仔细一看,眼前闪过一片淡紫蓝色。是两个少年,背着网球袋,一头淡紫蓝色的头发的少年和头带着黑色帽子的少年,他们两个穿着队服,好想在谈论什么,然后淡紫色头发的少年,郑重地把重任交给头戴黑色帽子的少年。

淡紫色的头发在风中颤动着,越前看到淡紫色少年的侧脸,一双钟天地之灵秀的紫色眼睛,眼不含一丝任何杂质,清澈却又深不见底。肤色晶莹如玉,跟宫本前辈那张妖孽的脸比起来,他显得更加柔和,不显一丝女气,越前隐隐约约听到“网球就是我的生命。”这句话从淡紫色头发的少年说出,然后挨着桥上欣然的笑,好像笑过了人生的种种磨难,笑过了生活的种种煎熬,最后笑在了这夕阳映照的黄昏美景之中。

越前呆呆的看着他们的身影和自己在梦中的那个人的身影跟现在他看见那淡紫色头发的那个少年相互重叠。他们是多么相似,心里一跳,越前捂住自己的心脏,越前看着这背影,那淡紫蓝色头发的如玉少年身上越前读出来哀伤,这种哀伤一直在越前萦绕在心中。

评论(2)

热度(5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