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糖的C寶寶

懒癌更文者……只为喜爱的cp占个坑……

情字里写满你(五)

越前宅

“我回来了!”越前走向玄关,换着拖鞋,发现越前南次郎已经回来,越前南次郎见自己的宝贝儿子回来了,他一脸兴奋:“青少年,在网球部怎么样?立海大的网球部不错吧??”

“唔……”该怎么说呢?立海大的实力按照今天立海大成员说,正选还没有回来,但是他们的实力还算看得过去,基础好一点点,但是越前已经不想去立海大网球部的欲望了。

看着自己儿子迟疑的眼神,越前南次郎褐色的眼珠子有些暗了暗,自己思忖了很久,这孩子不会在立海大网球部被人挑衅了吧??

“他们还差得远!”果不其然,越前南次郎的眉头皱得更加深了。

 “那青少年……”越前南次郎的话还没说完,越前打断越前南次郎的话“老爸,我决定参加绘画部,不去网球部了。”

“你说什么?!”越前南次郎刚想喝茶就被越前的话吓得把水都吐出来了。

“就这么决定了。臭老头,你还差得远!”

说完越前就大摇大摆地走回房间。

“绘画部?!这小子是不是转性了?!”越前南次郎看着越前的背影沉思,脸上对儿子的担忧在越前看不见的地方浮现。

绘画是一门艺术,不仅给人带来一种美的享受,而且每一幅画,都会让人如痴如醉于情境中。这是越前经过一个星期,感受到的,宫本西泽给越前讲了一些绘画的基础,还有画画讲究的细节都讲得非常细致,让越前了解到原来绘画也是个技术活。

越前问过宫本西泽为什么喜欢绘画?他记得他是这么回答的:“绘画是一样很高雅的艺术,它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它现在会伴随着我走下去,我相信,以后也会,绘画会伴随着我的一生,这就是我喜欢绘画的理由,而越前君的伟大志向不在这里吧,虽然我知道你的兴趣不在这里,但是我该教你我都会毫无吝啬的教你哦!”

宫本西泽是个好部长,越前知道,看起来很欠扁,但是对他都是不吝教导,为他选画板、画笔等等。在得知越前一个人在神奈川租住房子的时候,他就特别关照越前,越前对他很感激。

这天宫本部长给越前讲到素描,并给越前去看以前立海大部员的优秀素描作品,素描在绘画历史中占很重要的位置,是一切绘画的基础。在作画时要先勾勒出轮廓,作为雏形和草稿,然后用颜色渲染,当作品完成时,素描稿会被盖住。因此,素描是一切绘画的基础和调整物体结构的框架。到14世纪末,素描不再是个基础被埋没的艺术,而成为一门独立的艺术。素描能表现体积、空间、深度、实质和动作。文艺复兴以后,素描成为能代表人类创作能力的艺术品。

随着社会文化的发展,绘画也由简单到复杂,由素描的黑白到色彩的表现,素描画也在渐渐的发展。素描是一种用单色或少量色彩(黑白灰)绘画材料描绘生活所见真实事物或所感的绘画形式。

宫本西泽讲的非常细致,他拍了拍越前的肩:“素描是从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开始,而从看见的东西结束。知道这件事是重要的,为了不机械的摹仿形状和外貌。”

越前已经待在绘画社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以来,越前的进步非常大,都能够自己调色绘画,一副好的作品是要抓住绘画灵魂的核心,表达内心的情感,越前他做到了,他能透过景色,洞穿本质,说明越前的洞察力非常强,这让身为部长的宫本西泽都赞叹不已,越前简直就是个学习天才,学什么都很快,但是国语让人头疼。

一想起越前的国语,宫本西泽就想笑,被越前的班主任山本老师叫去他的办公室。

这天,宫本走进很有礼貌的敲办公室的门,然后推门进老师的办公室,就看见越前沉默不语的站在山本老师的身旁,耳根微微泛红。

“你是绘画部的部长?”山本老师是立海大出了名的最严厉的老师,这里的学生称他为活阎王。

“是的,山本老师。”

“那你知道越前的这次的国文成绩是多少分吗?你知不知道越前的国文有多差吗?你这个部长是怎么当的,都不关心后辈的学习成绩,你们绘画社是不是给他任务太重了,导致他整天在课堂上睡觉,还给我考出个零分,你知道吗?在这样下去,我们立海大附属中学的招牌就要毁在他身上!”山本老师头冒青筋,怒火熊熊燃烧,说出来的话像机关枪一样,噼噼啪啪地直射在越前和宫本身上,最后放话要是越前国语考试再考出个零分,就停止他在社团的一切活动!

越前像鸵鸟一样跟在宫本的身后,怕宫本前辈生气因为他的国文成绩考得零分害得宫本前辈被山本老师的批评而不理他了,其实他也不想考出这样的成绩,国语只要会读会写不就行了嘛,为什么要考那么深奥呢?出的是什么题目啊?还要分析作者写这篇文章是以怎样的心情去描写?他又不是作者,怎么知道那个作者当时是用什么样的心情来写的?还有用什么样的方式表现自己的爱国情怀?不就是要升国旗,奏国歌吗?每天星期一升旗不都是这样的吗?越前越想越郁闷,越来越觉得自己很委屈。

“别丧着脸了,龙马,批评的是我,又不是你。”宫本看了越前委屈的小脸,知道越前他也不是故意的,一个从美国归来的孩子,怎么可能知道那深奥的国语?能说得流畅都已经很不错了,只不过考零分这件事,放在谁那里,都觉得脸色难看,宫本想不佩服越前都不行,想起立海大国文考零分成绩的学生居然还在。这应该可以给王者立海大添上一笔色彩,宫本西泽想想就想笑。

“对不起,宫本前辈,害得你被老师批评,我也不是故意的,才叫那国文那么拗口。”越前原本精致的脸上微微泛红,头低低地着看着地板。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刚才我是在想叫哪个人帮你补习国文。”宫本很想自己能帮越前补习,无奈自己的成绩平平,还算过得去的那种,但是教越前国文万万是不行的,越前学什么都很快,要是自己把越前教坏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宫本忽然想起一个人,或许那个人可以帮越前补习,况且那个让还欠他一个人情呢,正好能用得上,想着,宫本就用手机找到联系人的名字,拨打过去。

“摩西摩西,我是柳莲二。”

“老朋友,好久不见,不知道你还认识我吗?”

“原来是西泽,这么久了不见你打电话给我,有事找我帮忙是100%。”

“莲二,不愧是数据狂人,既然莲二猜的那么准,那我就开门见山,是这样的,我有个部员,他的国语成绩实在太差了,我都束手无策,所以我想叫你帮我给他补习国语,我知道你喜欢纯文学,国语非常在行,所以叫你帮帮忙,也算还你当初欠我的人情了。”

“........”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莲二,这周周五我会把我部员送到图书馆,你就帮我好好教导他,不要让他丢了我们王者立海大的脸!”

宫本还没等柳莲二说完,就挂了电话,表情非常愉快。越前看着宫本前辈那愉快的表情,心里默默吐槽,宫本前辈肯定又是个坑自己队友的人。

“龙马,帮你补习的人是个网球部的部员,他的国语非常厉害,他的网球是用数据打网球。”宫本低头看着小学弟,看见小学弟抬头看着他,琥珀色的大眼,水汪汪地望着他,在阳光下,那双眼睛显得更加透亮。宫本忍不住,用手摸了他墨绿色的头发。

“宫本前辈,什么是数据网球?”越前忍不住地问,因为自从选择绘画社,越前除了周末回家跟臭老头打了一场,其余的都是跟宫本前辈和其他部员出去采集素材绘画,原本习惯背网球带的越前,现在背上带着画板。绘画确实把越前的精神力提高了,他学会享受了,享受绘画带给他的快乐,上周跟他家臭老头打球,从开始的挑衅,到后来享受网球带给越前的快乐,越前想起以前小时候打网球是多么快乐的事情,为此还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技巧,他的目标不是臭老头,而是全世界,想到这里,越前顺利的开启无我境界,这让臭老头感到非常欣喜,觉得自己的儿子来立海大确实不错的选择,但是嘴里还对他说,自己还差得远,是呀,自己还差得远呢,自己还有得学,所以越前非常庆幸自己阴差阳错选择了绘画社,不仅让自己的精神力提高,还跟宫本部长还有社员他们相处非常愉悦。

“怎么,龙马对网球感兴趣?”宫本西泽见自家小学弟那种求知的渴望,眼睛金灿灿的,像只得到烤鱼的猫咪。

“宫本前辈,你就跟我讲讲,什么是数据网球。”

“数据网球是掌握了对手平时打网球的数据,推测出他经常打到的位置,或者球路的几率,就能事先在那个位置准备好反击。”

“有那么厉害么?”

“据我所知,不只是立海大有这样的人在,还有东京青春学园的乾贞治和大阪四天宝寺的金色小春。”

“听前辈这么讲,很了解网球部的部员?”

宫本想到什么,神色有些伤感,望着天空道:“以前我也是网球部的正选。自然是了解一些,只不过个人身体原因,现在到绘画部当部长了。”

“对不起,宫本前辈。”

“这又不是你的错,不用跟我道歉,我虽然喜欢打网球,但是网球并不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知名的画家,能够画画,是我这一生最开心的事情,龙马你不也感觉到绘画的魅力了吗?但是,龙马,你要记住,你要坚持你自己的梦想呀,不要再有迷惑,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你的心里不再这里,你的梦也不再这里,你现在处于迷茫之中,我也没什么可以帮你的,只能靠你自己去寻找。”

宫本语重心长对着小学弟说,用手指指着越前龙马的心,宫本他开始调查龙马资料的时候,感到非常惊讶,原来龙马是美国青少年网球赛四连冠,也是在网球界称为武士越前南次郎的儿子,他不知道越前现在为什么能静下心跟他学习绘画,每次经过网球社的时候,龙马的眼神就开始变了,变得燃烧起来了,只不过碍于宫本,所以就此作罢。

宫本他不希望自己成为后辈的阻碍,有些东西必须需要让他自己去体会,去理解,这样才能破茧成蝶,同时也不希望自己的后辈对未来有一丝迷茫,错失方向,雏鹰也有起飞的时候,所以他作为前辈就要好好护着他,开解他。

他叫柳莲二帮龙马补习也是有原因的,柳莲二是他以前的队友,他的数据网球是非常强大的,否则不会被人称为立海大网球三巨头之一,宫本是希望龙马多接触莲二,让柳莲二挖掘龙马的潜力,把龙马对网球的激情彻底点燃,龙马的舞台是全世界,而全国网球比赛是龙马的垫脚石。

他希望以后龙马能够自豪地对自己说,他是最棒的。

柳莲二无语的挂了电话,有些头痛,赤也的英语成绩也需要他帮他补习,已经够累的了,再加上西泽这个人,又叫他帮他小学弟补课,这算什么,把他折磨死不折不休?再加上精市生病不怎么管网球部了,这王者立海大三连霸的重担被他和真田挑起来。他负责收集成员资料,制作训练菜单,真田实行计划。

“怎么了?莲二,这么一筹不展的,是不是赤也的事情让你头疼?我请你吃蛋糕,什么烦恼都没有。”一个红头发的趴在柳莲二身上,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

“是西泽,西泽这个家伙打电话过来叫我帮他的部员补习国文。”

“西泽?西泽自从当了绘画部的部长就很少和我们联系了,他是不是已经忘记我们了?”丸井文太撇了撇嘴。

  “文太,现在准备地区预赛了吧,以其要你管这些闲事不如多练习如何?”

“不用了吧,莲二,你就放过我吧......”文太流着汗,准备转身离开是非之地。

“太松懈了!丸井文太!挥拍1000次,深蹲800次,立刻马上!”真田冰冷的声音从丸井文太的耳边传来。

丸井文太欲哭无泪,“不要啊!”凄惨的声音响彻整个网球部!

 

评论(2)

热度(5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