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糖的C寶寶

懒癌更文者……只为喜爱的cp占个坑……

情字里写满你(六)

越前病恹恹回到家后,越前南次郎用痞痞的声音调侃自己的儿子是不是春天要来了,被越前打断,越前南次郎问也问不出任何原因,只好把越前踢出门外,越前无语地看自家老爸,拿着网球拍,去街头网球发泄。

越过热闹街头,穿过熟悉的巷道,刻意避开白天热闹色彩,接受每走一步带来的清凉微风,龙马身着网球装,戴顶平时常戴的白帽,心思不放在属于路边的美丽景色,而是今天宫本前辈拿着自己的国文成绩无可奈何的表情,他实在是很羞愧。

原本不在乎这些的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过失给别人来带那么大的困扰。

越前在立海大当任图书管理员,他在一本书上看过这么一段话:也许,太多人的一生或多或少的不如意,人生的不如意就会选择自己的孤独!也许,这就是性格使然,也许这就是不如意人生的归宿!

只是越前龙马年级尚小,还不懂这些东西,等到他知道这些,他就无比幸福,原来世界上有这么一个人会一直都在他的身边陪伴着,让他感觉到其实一路上他并不孤独。

地区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很多人为了锻炼自己的球技跑来街边网球场练习着。

不二裕太也毫无例外。

越前来到街边网球场上坐着,看见一个黄色头发,额头上有一个伤疤正和一个长得粗犷的人比赛,不二裕太左手拿拍打出了半截击,让越前有点兴奋。

过不了多久,那名长相粗犷的人输了,柳泽他一边拿着毛巾擦着自己的脸,一脸佩服地说道:“裕太进步很大,我都打不过你了,真不愧是左撇子杀手。”

“我总有一天,会打败我哥哥的。”那名叫不二裕太左手拿着拍,一脸自信道。

“喂,你能跟我打一场吗?”声音稚嫩却带着嚣张的语气,让不二裕太转过身,看着带着白色的鸭舌帽,手插着裤带,背上带着网球袋的小男孩,他想了想,还是跟这位小朋友打球,在过程中让着他一点便是了。

总不能欺负一个小学生吧?不二裕太内心其实是个善良的人,但是他的心里活动要是被越前知道的话,肯定会被气死的。

“好。”

越前和不二裕太走在底线,由不二裕太发球。

不二裕太碍于越前是个小孩子,简单的发球对越前来说是一件羞辱,他用力回击不二裕太的球,嘴里还说:“认真点打啊!”

不二裕太发现那孩子的回击铿锵有力,动作完美,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小孩,所以他决定下一个球就要采取了冒险性很大的发球上网战术。

他发出的网球落地之后,有一个非常强烈的侧璇,越前不得不侧身接这个球。

轰!越前的大力抽球想要打一个回头球。

这个线路却被裕太封死了。

一个非常轻巧的短球。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裕太会得分的时候。

越前已经赶到了网前。

轰!一记大力的反拍抽球,裕太的防守瞬间便被撕开。

嘭!裕太赶到网前,右手的抽球瞬间便拉开了角度。

这一分的争夺上面,他终于占据了短暂的上风。

刷,越前利用削球不停地化解裕太的攻击,看来这个裕太还是挺有实力的,但是,他是不可能输的!

啪!裕太连续攻击,在连续抽击了五拍之后,越前一个反拍的直线穿越球撕开了他的防守。

“0:30!”

裕太一脸的难以置信,自己的攻击套路绝对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竟然被那个小鬼挡了下来,怎么可能?

“你还差得远呢!”

裕太听到越前嚣张的话,头上的青筋都冒了出来,他现在已经知道眼前的小孩不是普通的小孩,所以使出半截击来回敬越前。

“半截击!”这让越前有些始料未及,所以他没有接到。

越前还在适应裕太的打法,裕太已经毫不客气的拿下一局。

殊不知被一双湛蓝色的眼睛和带着眼睛的人看到这场比赛。

“真不愧是你弟弟。”乾贞治冷静发言。

“裕太拿手的半截击又更上一层楼了。”不二的声音,平静的很。

乾贞治看向不二,看见他眼睛眯成了弯月,忽然起了揶揄的心理,走到不二的身边。

“不过,我更感兴趣那个对战的小孩是谁,现在你的心情很复杂吧,不二。”

“为什么这么说。”不二笑眯眯。

“我只要裕太别那么想就好了。”顿了会,他低低说了一句。

场内的小男孩正吐出另一段挑衅的话,“我说,你还差得远呢!我可是遇见过比你强得多的左撇子呢。”

不过,小男孩这次的上网,回击,都做得干净利落,果然是有所成长。

“越前胜,1-1平。”

“从这里开始咯,”不二笑得云淡风轻,“裕太他,很讨厌输……以前就这样。”不二真是很了解自己的弟弟啊。

裕太知道这孩子根本就不是个普通的网球选手,他用那些招式根本赢不了那孩子,当裕太使出晴空抽杀,不二脸上的笑容便越来越淡,而蓝眸越来越大,慢慢的一张脸绷得越来越紧。

“呐!你不应该再用那个什么抽杀了。”男孩好像也发现这个问题。

以那种姿势打出那样强烈旋转的球,对骨骼还没定型的少年会有不利影响。

“你有本事就回击看看!”对面的裕太果然不服气地再次使出晴空抽杀,“就算你能勉强回击,我也能用超级半截击回敬你!”

“唉,真是不听话啊!好心提醒你,居然这样子做。”一边说男孩一边往前冲。“你果然还差得远呢。”一个高速助跑后的极速滑行,越前翩然跃起,“哈!”球在对面的球场划出一个躺倒的B字。

“刚才那是什么球!”不二裕太不可置信,看着场内的小孩,小孩一脸自信地说道:“抽击球B。”

“我不知道你现在跟谁较劲,但是我想说的是,我的目标是全世界,不是为了战胜某个人而去努力,这不是真心喜欢网球的表现,喜欢网球真的享受网球过程中的快乐,你说呢?”

不二周助永远忘不了小男孩在球场上指点自己的弟弟的模样,那是一颗俏皮善良的心,站在球场上非常耀眼。

不二裕太呆呆地望着球场内的小男孩,目光里有一种怀念的眼神,小时候,哥哥为了维护他,把裕太的过错全部揽过来,当他受到家里的批评指责,哥哥第一时间护在他身后。

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从小哥哥是个天才,学什么都快,而自己显得很渺小,他曾经在青学就读半年,为了不让人把自己同哥哥不二周助比较,并未参加网球部,对不二裕太来说,不二周助是莫大的阴影,每次别人看到他时,总会说:“原来他就是那个天才不二的弟弟呀!”就是因为如此而疏远了自己的哥哥。

越前开口道:“若是自己没有尽力,就没有资格批评别人不用心。开口抱怨很容易,但是闭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

“你说得对,我们接下来继续打球。”不二裕太从回忆里回神过来,他知道他该怎么做了。

“看来你弟弟被点醒了,不二。”乾贞治一边记笔记,一边说道。

“是啊,那孩子还真的有本事。”裕太终于成长了,在遇到绝佳的竞争对手后,终于找到了自我的道路。

“跟你打球真开心。”不二裕太六比二输给了越前,越前看了看裕太的手臂,开口道:“那招什么抽杀的,最好不要用。”

说完,越前收拾东西就头也不回就走了。

“喂,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裕太想留住越前,越前大大的金眸流转:“我叫越前龙马,时间不早了,再见了。”

越前扯下已经湿透的帽子,墨绿色的发丝散落下来,球场上的昏黄色的灯很亮,亮到足以让不二周助看清越前的脸庞。

不二记得,那时自己是睁大了眼睛的,蓝色的双眸从未睁得那么大过。

他看到了天使。

金属色泽的眼迸射的是希望的火焰,是光芒,是力量,是足以照亮一个世界的信仰。

墨绿发色的头发飘逸又清扬,其宁静柔软,如碧绿的草地上明亮的天空。

天使在微笑,高傲与自信的神色让人难以忽略,移不开视线,嘴唇上扬了弧度。

评论(4)

热度(4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